不吃番茄只吃蛋

纯血哈赫😙😙
[ 墓志铭:哈赫he美学十级学者 ]
哈利波特文学专用号✧⁺⸜(●˙▾˙●)⸝⁺

“也许我们应该”


        说一些关于he和be的东西,侧重讲一下be。

        什么样的结局算be?

        苦苦暗恋着但得不到回应,和不爱的人捆绑在一起,不敢宣之于口的爱意,成全的牺牲,命运的阴差阳错,双方深爱着却因种种阻挠而分开,在一起后没有长相厮守,结婚后的离婚,一方离开人世,还是仅仅是平平淡淡地消磨了感情变成世俗里的大部分?大概有几百万种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 Happy ending和Bad ending的定义,就像哈姆雷特,取决于读者的角度。



        但是显然哈赫是被划分在be里面的,不论主观认知还是客观事实。

        对我来说,哈赫确实也是be了,但是没有完全be。在我的信念里,人只要还活着,什么都好说。所以像一锅粥里的老鼠屎的十九年后,再语塞我多少还是说服自己,不再青春年纪的人,依然会有各种各样的可能,毕竟“人生长路漫漫,何处不相逢”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,为什么不能让最美好的时光延长至后来的岁月,为什么不能让有情人终成眷属,为什么不能让哈赫成为哈利波特里浓墨重彩的一笔。

        你看,会有太多为什么。



        说起来,我一点也不喜欢be。哪怕我要观看任何文学影视剧作,都会刻意避开那些让我觉得索然无味的结局 。

        喜爱be文学从本质上来说,是一种痛苦上瘾,它会引发一种内在的强烈的情绪感受,这种感受会让人痴迷,像痛并快乐着的瘾症。因此有时候,大家的潜意识并不倾向于选择he。大部分人会代入故事而深陷其中,那些遗憾和不敢触碰的手或多或少有他们自己的影子。热烈的光芒会让人不敢靠近,陌生的天使也有可能败给熟悉的恶魔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样的有感而发是因为最近听到的一首曲子,让我更加“痛斥”大部分让人沉湎的be。首先我无法共鸣,其次我不懂得人如何能在那么惆怅且失意的内心环境下,不像行尸走肉一般生活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“也许我们应该”,应该怎么样呢?应该留在这里,应该再多一点勇气,还是应该在一起。赫敏说也许他们应该留在这里,可是他们不能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我们应该做什么呢?

        与其余生的日子都充斥着的遗憾和不甘,倒不如现在就去牵起你爱的人的手吧。被作者当做傀儡的couple没得选择,但是你有。

        剧中的人物he和be都是被允许的,但是圆满结局的簇拥者依然致力于勾勒自己心中的哈赫的乌托邦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也依然祝现实生活中的大家,关于那个最喜爱的故事,都有各自精彩的happy ending。 

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交代一下,这两个月忙工作忙学习忙事务,鸽到我自己都觉得很无语hhh,所以 ... ... 爱大家!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12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吃番茄只吃蛋 | Powered by LOFTER